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省院动态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暨法治副校长受聘仪式在成都高新区检察院举行
时间:2021-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百年之计,莫如树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一直居于重要位置,教会学生学法、懂法、尊法、用法,有效加强青少年的法治宣传和教育,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是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的重要意义。
  2021年4月7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暨法治副校长受聘仪式在成都高新区检察院举行。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先琼受聘为成都高新区中和小学法治副校长,第九检察部主任陈王莉等4名未检干警受聘为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学校等4所高新区学校法治副校长。
 
 
  主办方: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成都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成都高新区教文卫健局
 
 
  ▲ 学校代表向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检察干警颁发聘书
  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是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要讲好法治课,做好青少年、老师、家长的普法教育;要发挥检察优势,推动提升学校依法治校管理水平,不断丰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形式和内容;通过与教育系统和社会各界凝聚合力,优势互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朱先琼
  在上级检察院的领导下、在高新区教文卫健局的支持下,高新区检察院检察官受聘担任了辖区14所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法治副校长,走进学校开展了以禁毒教育、家长课堂、未成年人保护等为主题的法治教育,制作“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手册向社会发放,与区教文卫健局联合举办“未成年人保护各界人士恳谈会”,策划创建具有高新特色、符合青少年成长规律和特点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对检察机关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新途径进行了积极的探索。
  ——成都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宋华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大力支持,坚持教育与保护相结合,系统联动,不断进入未成年人保护的专业化和社会化,为青少年成长共同撑起一片灿烂的蓝天。
  ——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和卫生健康局局长 彭涌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