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省院动态
四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 赴天全、宝兴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1-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7日,四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赴天全、宝兴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教育整顿工作,雅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文清等陪同调研。
  冯键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两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宝兴县检察院“熊猫贝贝家园”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等场所,深入了解两院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检察业务运行情况。
  冯键对天全县检察院在抓好检察履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对照中央、省委要求,认真总结评估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与经验。坚持英模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引导检察人员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二是着眼查纠整改关键环节,进一步深化思想发动。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精准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确保突出问题查找到位、整治到位,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清除害群之马,重点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顽瘴痼疾。
  三是结合天全实际,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与推进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发扬红军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加强自身管理和法律监督,坚守安全底线。进一步强化办案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枪械、车辆管理,坚决杜绝办案事故发生。
  冯键对宝兴县检察院班子队伍建设、业务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抓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整顿学习教育“三个到位、三个明确、四个结合、四项举措”做法给予肯定,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好、利用好宝兴红色资源优势,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筑牢政治忠诚。
  二是要在查纠整改环节迎难而上。积极做好思想发动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传解读。
  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好“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工作。坚持依法办案,破除人情干扰,对符合规定情况的要认真如实填报,切实将各项要求落实为具体行动。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