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省院动态
全省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推进会在乐山召开
时间:2021-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新形势下全省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反腐败工作大局,2021年4月9日,四川省检察院在乐山召开全省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推进会。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晓勇出席会议,省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办案组长,各市、分、州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职务犯罪检察部门主要负责人,雅安天全县检察院、甘孜炉霍县检察院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参加了会议。
 
 
  乐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鹏飞致辞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重点工作情况通报、集中学习规范性文件、重大案件办理经验介绍、交流发言等内容。
  上午的会议由省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赖权宏同志主持。会上,赖权宏通报了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全省职务犯罪检察业务态势和重点工作情况,解读了《2021年全省职务犯罪检察工作要点》,并针对梳理出的五大普遍性问题,要求从六个方面发力,进一步推动全省职务犯罪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的同志对《关于加强和完善监察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的意见(试行)》等几份重要的规范性文件做了重点介绍,成都市检察院“3.27”专案组做了办理重大案件的经验交流。
  下午的会议由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晓勇主持。成都、乐山、巴中、南充、雅安等市州检察院先后就各地开展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的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参会同志就职务犯罪检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
  最后,张燕飞常务副检察长讲话,要求全省职务犯罪检察部门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统筹推进职务犯罪检察各项工作,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把讲政治放在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的首要位置。落实讲政治的要求,要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坚持不懈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好请示报告制度。二是持续深入推进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一方面,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政治性、敏感性强、社会关注度高,案件办理在严格依证据把住事实的基础上,还要在法律、政策范围内充分考虑各方面因素,追求更好的效果;另一方面,职务犯罪条线案件数量不大,但工作内容、机制、对象具有特殊性,需要专业细致、规范严谨。三是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包括落实好《衔接机制的意见》、突出抓好大要案的办理、精准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积极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进一步强化检察建议工作、重视案例培育和研编工作、大力推进公开听证工作、将“案-件比”控制在合理范围、继续加强公诉出庭能力建设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十项重点工作。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此次会议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既回顾了三年以来全省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情况,对重要规范性文件进行学习解读,也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还安排了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内容丰富,受益匪浅,为今后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必将有力推动全省职务犯罪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