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省院动态
四川召开全省检察长(扩大)会议
时间:2022-0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深化能动检察 服务稳中求进
四川召开全省检察长(扩大)会议
  全省检察长(扩大)会议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四川分院召开。
  2月14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长(扩大)会议,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部署,总结去年全省检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全省检察工作任务。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作题为《深化能动检察、服务稳中求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中央《意见》),在省委和最高检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四川检察“三个坚持”“五个进一步”的“十四五”发展思路,全面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全年共办理各类案件22.79万件,同比上升21.9%,“四大检察”业务工作位居全国第一方阵,法律监督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新成效。
  融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接受最高检党组巡视,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
  履职尽责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安全与发展,检察办案“三个效果”进一步彰显。
  认真办好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案件,为人民司法的自觉进一步增强。
  扎实落实中央《意见》部署要求,法律监督的质效进一步提升。
  持续用力抓基层打基础,检察工作发展根基进一步夯实。 
  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中央《意见》,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部署,按照四川检察“三个坚持”“五个进一步”的发展思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扣最高检提出的主线、主题和“质量建设年”部署,全面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推动四川检察整体工作稳居全国第一方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深化能动检察,增强“三个自觉”
  要从理念到行动迅速跟上,将能动检察贯彻到具体检察工作中,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党履职,为民司法,为公正担当。
  践行初心使命,服务稳中求进
  要紧贴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自觉能动履职助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落实中央《意见》,提升监督质效
  要牢牢抓住中央出台《意见》,省委彭清华书记对贯彻落实《意见》作出批示,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措施》出台契机,助推四川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从严管党治检,锻造检察铁军
  要牢记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一刻也不能放松,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续推进全省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树壮宣读关于2021年度全省市分州院绩效考评情况的通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付全忠宣读关于表扬“三培育三引领”活动第一批培育引领对象的通报。
  省检察院领导为全省第一批培育引领对象代表授牌。
 
 
  成都市、自贡市、泸州市、德阳市、南充市、资阳市检察院和省检察院第一、第五、第八检察部及案件管理办公室作会议发言。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作会议总结。
  会议通过远程视频形式召开至市级检察院。省检察院正副检察长、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省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省检察院机关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分州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及受表扬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