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法要闻
最高检工作报告赞成率再创历史新高
时间:2017-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3月1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闭幕会,表决多项决议草案。会议充分肯定最高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2606票赞成获得通过,赞成率比去年上升2.29个百分点,达到91.83%,赞成票和赞成率再创历史新高,反对票为历史最低。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满意度逐年提升。据了解,十二届全国人大期间,最高检工作报告赞成票、赞成率逐年攀升,前四次会议赞成票数分别为2339票、2402票、2529票、2560票,赞成率分别是79.34%、82.5%、87.9%、89.54%。今年最高检工作报告以2606票和91.83%,创下自1990年七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启用表决器以来获得的最高赞成票和赞成率,也是2008年曹建明担任最高检检察长以来的最高赞成票和赞成率。   

  3月12日,曹建明检察长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最高检工作报告。在审议讨论中,代表委员普遍认为,2016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全国检察机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最高检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分析问题透彻,部署工作有力,体现了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良好作风。12日至14日,最高检共派出52个旁听组268名处级以上干部到人大各代表团和政协各小组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根据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对工作报告作出42处修改,为历年来修改条数最多的一次。15日上午的闭幕会上,修改后的报告以2606票赞成获大会通过。 

  会议通过的《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要求,最高检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锲而不舍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持不懈加强人民检察院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