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法要闻
严防“灯下黑”!四川2013年以来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检察人员69人
时间:2017-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来源:检察日报

  

  四川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3月24日在成都召开。会议披露,2013年以来,该省各级检察机关共开展节日督察和日常督察8554次,查处检察人员大操大办子女婚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9件9人;以“零容忍”态度严肃处理违反党纪和检察工作纪律的案件,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检察人员69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省检察机关构建全省检察机关党组统一领导、检察长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部门各负其责、纪检监察部门组织协调、广大检察人员共同参与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 

  出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施意见,实行“两个责任”清单管理机制,先后三次组织17个市级院检察长向省院党组述职述廉报告工作; 

  修订巡视工作暂行规定,出台巡视工作规则等配套制度,省院完成了两轮巡视和巡视“回头看”,进一步强化了监督效果。 

  此外,四川省检察机关完善了检察人员违纪违法问题举报机制和案件查处机制,开通检察人员违纪违法网络举报平台和12309举报电话,及时受理、认真核查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 

  建立违纪违法案件查处一体化机制,加大对全省检察机关自身案件查处力度,严防“灯下黑”。 

  

  四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邓川要求该省检察机关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切实领会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新内涵新要求,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准确把握管党治党、从严治检的任务,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