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法要闻
四川省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
时间:2018-0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四川省检察院迅速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的通知》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 

  

  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最高检、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对贯彻落实措施进行了认真研究。一是要求全省检察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增强持续改进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求全省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结合我省检察工作实际,在精简会议、文件简报和规范调研、接待活动等重点方面狠下功夫。三是明确具体部门牵头研究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抓好纠正“四风”各项任务的落实。 

  二、制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办法,狠抓措施落实和督促检查。一是针对检察机关实际细化措施。研究通过《四川省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办法》,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从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和其他因公出国(境)活动、改进新闻报道、简化接待工作、厉行勤俭节约七个方面细化实化了25条具体措施。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制定整改措施,真正把中央、最高检和省委、省政府作风建设相关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定期督促检查确保实效。监察处把监督执行省检察院实施办法作为改进机关党风和工作作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违反相关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坚决严肃处理,推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形成自觉和习惯。目前,正在开展执行情况检查。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