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法要闻
张军:善于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宣传智慧 加强检察新闻宣传更好服务全面依法治国
时间:2018-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2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检察日报社调研时强调,检察新闻宣传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主动研究和积极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讲政治顾大局,善于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和宣传智慧,努力实现检察新闻报道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更好地服务检察工作,更好地服务全面依法治国。
  调研中,张军参观了检察日报楼宇文化,饶有兴趣地在评报栏前驻足观看评报详情。在检察日报采编合成中心,张军了解了报社简要发展历程,询问了新闻采编和报纸出版流程。随后,他与报社党委、编委会领导成员和四级职员座谈交流,听取报社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对报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张军说,通过这一段时间到最高检机关各厅室局和检察日报社走访调研,切实感受到了最高检机关各单位对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是实实在在的,在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方面采取的措施是实实在在的,整个机关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大家都在积极主动探索谋划如何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令人欣喜。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检察工作要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新发展,就是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就是要有积极谋划、主动追求发展的内生动力,就是要有勇于针对问题攻坚克难的实干劲头。
  张军指出,
  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是检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随着检察工作的发展而发展,与我国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要求相适应。各级检察机关包括检察日报社,要主动研究和积极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密切关注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和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努力为党中央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军强调,
  检察新闻宣传工作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为检察工作服务,为全面依法治国服务。
  ▲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检察工作、检察改革面临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以专栏、笔谈等形式,组织开展深入讨论,宣传推介地方有益探索经验,探寻破解发展难题的路径。 
  ▲要深入挖掘检察机关办理的保护产权、保障民生、公益诉讼等方面的典型案件,通过典型案件报道,促进各级检察机关更充分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把案件办得更好,促进检察人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的提高和专业能力的提升。案件报道不能猎奇,要讲政治,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通过报道检察机关办理的案件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诠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反映“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要注意案件报道的社会效果,以多赢共赢的宣传实效,促进法治建设,推动社会进步,努力实现报道一案、警示一片、教育社会面的良好效果。
  张军指出,
  做好新时代检察新闻宣传工作,队伍素质是根本,重自律是关键。检察日报社党委和各级干部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员工职业道德教育和监督管理工作,坚决杜绝有偿新闻。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必须板起脸、瞪起眼,既要有严格的制度,也要有认真的检查,努力把检察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成政治上守纪律有规矩、新闻业务上本领强水平高、法律和检察业务同样过硬的队伍。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