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法要闻
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全面提高省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时间:2019-08-30  作者:张守帅  新闻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
  彭清华在四川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全面提高省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邓小刚出席会议
  8月27日上午,四川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交流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全面提高省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彭清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使命任务和重点举措,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把握丰富内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彭清华指出,省直机关担负着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当好参谋助手、制定政策措施、指导服务基层等重要职责,必须自觉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推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讲政治、铸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决不让任何违背党中央精神、损害党中央权威的问题,以及那些口是心非、阳奉阴违的两面派、两面人在四川有任何市场。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加强省直机关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加快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推动机关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彭清华指出,省直机关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位置,任何时候都不能脱离群众、脱离实际、脱离一线,必须将“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机关党建重要任务,始终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相统一、让党中央放心和让人民群众满意相统一、为了群众和依靠群众相统一,带着感情服务群众,创新方式服务企业,更加主动服务基层,把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落实到工作谋划、政策制定、执行落实的全过程。要持续用力抓好主题教育突出问题整改落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变化。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澄清保护机制,激励机关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彭清华强调,省直机关党的建设是一项涉及广泛的系统工程,必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把握运用特点规律,强化督促指导,建强党务干部队伍,加快形成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上,省委政研室、省发展改革委、省扶贫开发局、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作交流发言,省委编办、经济和信息化厅、财政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税务局作书面交流。
  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主持会议。省领导王雁飞、王宁、甘霖、王正谱、黄新初、祝春秀,省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省直各部门(单位)和中央有关驻川单位党组(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