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法要闻
最高检党组决定成立最高检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
时间:2019-12-03  作者:姜洪 邱春艳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新时代检察工作、检察文化、检察新闻宣传怎样一体抓好?张军给出答案 
  本在检察工作 要在检察文化 效在新闻宣传 
  最高检党组决定成立最高检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
 
  检察工作、检察文化、检察新闻宣传三者之间究竟是什么样的关系?新时代,面对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更高水平的新需求,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如何把这三项工作一体抓好?12月2日,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在京开班,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就学员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讲解诠释。
  理念至关重要。统筹做好检察工作、检察文化、检察新闻宣传三方面工作,首先要理顺三者关系,破除各自为战的观念。对此,张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立检察工作、检察文化、检察新闻宣传三位一体统筹推进的理念。何谓三位一体?张军进一步指出:本在检察工作,要在检察文化,效在新闻宣传。检察工作是本体、核心、基础;检察文化是源动力;检察新闻宣传是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实现检察办案政治、社会、法律三个效果统一最好最直接的媒介。三者互为促进又互为里表。没有检察文化引领、没有检察工作基础,检察新闻宣传就无法做深做透。反之,做深做好检察新闻宣传,可收促进、引领传播检察文化,引导推动检察工作实效。
  在三位一体理念指引下,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如何具体抓好?张军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智慧主动作为,让检察意识形态阵地的红旗高高飘扬。二要强化本体意识和一盘棋意识,一手抓固本强基的硬实力,一手抓检察新闻宣传的软实力,讲好检察故事。三要做好舆情应对,摒弃“鸵鸟心态”,改被动应对为主动引领。四要坚定文化自信,用法治文化精品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明,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风尚。
  最后,张军总结出一体做好检察工作、检察文化建设、检察新闻宣传的十二字真经:固“本”强基,做深做实检察本体工作,让新闻宣传有话可说;持“要”图强,以深厚的检察文化自信助力检察与新闻宣传行稳致远;重“效”求实,遵循规律务实创新,让新时代检察新闻宣传持续绽放异彩,成为检察中心工作的“进军号”“助推器”。
  培训班开班前,张军会见了参训学员。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建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参加会见。童建明主持开班式。来自全国各地检察机关检察文化、新闻宣传、司法办案三个条线的120余名检察干部、最高检各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另据了解,为推进检察工作、检察文化、检察新闻宣传有效融合,最高检党组研究决定成立了最高检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