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法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地检察机关结合实际迅速行动
时间:2020-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全国各地检察机关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与检察工作结合起来,与各地实际结合起来,研究抓好创造性落实的具体措施,并作出安排部署。
  山西
  11月2日,山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主持召开全院党员干部大会,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山西检察“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写工作,制定更加细化的阶段性目标,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一步一个脚印推进落实。要着力更新司法理念,积极构建与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检察工作评价机制,通过动态、精准、高效的考评,确保党中央、最高检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更好地担负起服务保障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历史使命。
  江苏
  11月2日,江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具体措施。会议要求,要把检察工作深度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推动“四大检察”高质量发展,在办案中实现“三个效果”相统一;认真落实好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发挥打击与保护职能,担负起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苏职责;扎实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确保依法打深打透、除恶务尽,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根据最高检部署,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以求极致的精神推进检察监督能力建设,增强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贡献度。
  江西
  11月2日,江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认识“十四五”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求,坚持把检察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更好地在抢抓机遇、应对挑战中推进江西检察工作“勇争先、创一流”。要强化检察担当,准确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十四五”检察工作发展全过程,提早谋划明年工作,明确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河南
  11月2日,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围绕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立足新发展阶段,以积极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积极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狠抓“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建设,以推进标准化、智能化、精细化、专业化、规范化“五化”建设为牵引,加强和改进检察管理,尤其要抓实做优检察业绩考评,不断提升检察自身履职能力现代化,更好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海南
  11月2日,海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聚焦“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更加积极主动投入到海南自贸港建设中;要聚焦科技自立自强,依法保障和促进创新驱动发展;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试验区;要聚焦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扎实做好民生检察各项工作;要聚焦绿色发展,不断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要聚焦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要聚焦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全会精神。
  重庆
  11月2日,重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深刻把握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十二项”重点工作任务,把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与检察工作结合起来,既要围绕科技创新等全局工作,找准与检察工作的结合点,抓好创造性落实,更要聚焦推动绿色发展等与检察职能紧密相关的任务,对标对表抓好具体落实。
  四川
  11月2日,四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四川省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会议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将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要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把全会的部署要求体现到具体检察工作中;要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好“六稳”“六保”和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建设,抓实检察业绩考评工作,切实提升检察办案质效,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贵州
  11月2日,贵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自觉对标对表五中全会重大决策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增强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会的部署落实到每一项具体检察工作中。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迅速传达学习,开展集中宣讲培训,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全方位、多层次、多方式、全维度宣传解读五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陕西
  11月2日,陕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把检察工作纳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来谋划、来推进,主动对标“十四五”规划宏伟蓝图,紧扣全会提出的法治建设目标任务,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认真思考、谋划、制定陕西检察“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路线图,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为“十四五”蓝图顺利实现贡献检察力量。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中和大道二段1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