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法要闻
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全省政法部门如何做?
   作者: 2016-11-28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17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俊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书记办公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 

  侍俊指出,省委十届九次全会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严格党内监督 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是对中央《准则》和《条例》的四川化和具体化,必将进一步推进我省从严治党实现新的飞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省委政法委机关和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带下,带动引领全省政法系统掀起学习热潮。 

  侍俊提出七点要求——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把加强党的建设与推动事业发展紧密结合,立足职能职责,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要积极保障服务经济发展,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主动作为、提前介入,坚决防止转型发展中的经济风险向社会领域传导。 

  要深入推进依法治省,立足预测预警预防,深入开展隐患排查,突出抓好反恐防暴、危爆物品、寄递物流、网络安全、禁毒防艾等专项整治,持续推动“法律七进”。 

  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用改革成效破解影响司法公正的障碍,以改革实效引领推动全省全面深化改革。 

  要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推动形成“多元共治”。 

  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加强对口帮扶,确保联系点的贫困群众尽早脱贫。 

  岁末年初,要加强调研,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 

  

  来源:四川法制报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