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法要闻
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共四川省委联合召开命名表彰大会 追授苏知斌“全国模范检察官”“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作者: 2017-06-28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共四川省委联合召开命名表彰大会 

  追授苏知斌“全国模范检察官”“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曹建明邓小刚讲话 李如林黄建发宣读表彰决定 甘霖邓勇冯键出席 

   

  

  

  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共四川省委昨天在成都联合召开命名表彰大会,追授苏知斌同志“全国模范检察官”“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国检察机关要把开展向苏知斌同志学习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苏知斌同志先进事迹的激励作用,大力加强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合格的过硬检察队伍,奋力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苏知斌同志生前系四川省甘孜州九龙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他扎根川西高原33年,克服高原缺氧、气候多变、环境恶劣等困难,广泛传播法治理念,倾心服务人民群众,全力维护公平正义,为川西高原法治建设、民族团结和人民富裕,燃尽自己的生命,作出了卓越贡献,被群众誉为“高原燃灯者”。2016年9月,他在办案过程中突发疾病,因公殉职。

  在今天的大会上,曹建明将授予苏知斌同志的“全国模范检察官”荣誉证书、证章,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将授予苏知斌同志的“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分别颁发给其家属。

  曹建明在讲话中指出,苏知斌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楷模,是敢于担当、司法为民的政法好干部,是人民检察官的杰出代表,是我们身边模范践行“四个合格”党员标准的典范。全体检察人员要向苏知斌同志学习,始终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曹建明强调,要强化“四个意识”,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始终做到政治合格。政治合格是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向苏知斌同志学习,首先就要学习他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岗位,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好务,为基层和人民群众服好务,自觉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忠诚、靠得住。

  曹建明指出,要严守党的纪律,保持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始终做到执行纪律合格。纪律合格是合格党员的基本底线。向苏知斌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的强烈纪律意识,在任何时候、任何岗位上都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严格执行检察工作纪律,做到心存敬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公正廉洁司法的底线。

  曹建明强调,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不断提高个人品德修养,始终做到品德合格。品德合格是合格党员的基本前提。向苏知斌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大爱情怀,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真正做到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取信于民、树立公信。

  曹建明要求,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司法为民、无私奉献,始终做到发挥作用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是合格党员的根本落脚点。向苏知斌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始终牢记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法治温情。

  邓小刚代表四川省委讲话。他指出,苏知斌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强大社会感召力。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苏知斌同志忠诚于党、坚定执着的政治品格,热爱事业、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践行宗旨、服务人民的百姓情怀,清正廉洁、一心为公的道德情操,更加奋发有为地把治蜀兴川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开展向苏知斌同志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曹建明等领导同志亲切会见苏知斌同志家属。

  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在会上宣读表彰决定。

  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出席会议。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邓勇主持会议。四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冯键介绍苏知斌同志先进事迹。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中路二段51号 邮编:610031

版权所有: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网站访问量 Web Page Counters